* 连连看大王っ

顾未易的小甜饼

末末视角

真的是甜饼。


白驹过隙,我们俩在一起已经接近三年了,我还记得那天早上的螺蛳粉。

顾未易,你是不是喜欢我?


当时他的脸那么红,谁能想到三年后已经成了厚脸皮了?我输了我输了。


前几天,我们一起逛了菜市场,看到卖蔬菜种子的白胡子大爷,他悄悄(其实我都看到了咳咳)买了不知道什么蔬菜的种子。到家后,趁我去洗澡,顾未易蹲在阳台上咚咚咚(真不是我耳朵好,是他动静太大)一阵忙活,在我洗完前还匆匆收了尾。好啦,我只好假装不知道,其实我很想问的,但我还是想让他自己坦白。


距离三周年整,还有五天,我真的没有故意算日子。是顾未易的手机自动提前一周提示了,真的不巧正好被我看见了。


圆圆在房间里转来转去,我悠哉悠哉去阳台收衣服,突然好奇他种了什么(才发芽的话看看也没事儿吧)

我找了一圈,也没看见花盆什么的,难道是我听错了?


还有五天,我是不是也要准备一个礼物呢?

想起来还真是害羞〃∀〃


想礼物还真是好难一件事情啊,要不我问问珊珊她们?


珊珊说,以我的厨艺,如果做成功一顿菜,应该也是很棒的吧,嘿嘿


时间太快了,明天就三周年了。


那么,不知道顾未易种出来什么没有。


他例行带我散步,好像什么事也没有,嗯?难道他没有看到那天的提示吗?


我一路上心情复杂,他跟个没事儿人一样,这是认真的吗?!


晚上也没有任何不同的表现,也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别的包裹什么的,唉,我为什么莫名的紧张?


他抱着我睡着了,好像睡得很沉。那我再等等吧,顾未易,明天是重要的日子,你不可以忘记呀!


三周年当天。

我爬起来准备大餐,按照珊珊的指导,准备先把牛腩炖起来,打开冰箱下层的第二个抽屉时,我才想起来,三年前的那个树枝枸杞和树叶,原来是雪人!我小心地把小冰人拿了出来,这也太可爱了吧!好像顾未易本易啊,边偷笑边小心地把娃娃放回去,我先假装不知道,等会儿看你怎么办。


喜欢吗?


顾未易!你什么时候出来的!为什么一点声音也没有!?


你的闹钟声音很大,我早就醒了啊(天呐!谁知道还有这茬)


那,你知道我要做什么了?


王珊早就告诉我了,她说怕你把厨房炸了,让我小心点。


这些叛徒!我不做了,你自己煮吧(我把围裙解下来但是这个结打不开了,围裙都跟我作对?)


但是,顾未易,你抱我干什么?


怕你跑了啊,他浅浅的笑,把我拉回来。我还有东西给你呢,你走了可就没了啊。


我就知道有礼物,在哪儿呢?


他把我眼睛蒙住,故作神秘。他抓着我的手,触摸到了绒绒的叶子,不知道是什么植物。

睁开眼,是绿色的像小手掌一样的叶子,顾未易,这是什么植物啊?


南瓜。


你种在哪了我之前怎么没发现?


保密。


为什么要种南瓜?


保密。


那你能告诉我什么?


你看最大的瓜叶子上,他嘴角的笑吸引着我,我看了过去,戒指?我们上次去瑞士看到的那枚戒指?


我上次看你喜欢就买了,让人刻了M&W在内圈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
不是,不是三周年吗?怎么就求婚了??


顾未易,我穿着围裙,也没打扮,你怎么挑了这么个时间求婚啊?


你先回答我,司徒末小姐,你愿不愿意嫁给我?顾未易的眼睛清澈,但有让人难以拒绝的坚定。


我,愿意啊。害羞〃∀〃


他把戒指戴在我的手上,把我往怀里一圈,说现在,我可以喊你顾太太了么?


我忍不住了!顾太太,这个称呼我想了很久了,没想到终于等来了这一天。

又是一个吻,甜甜的,吻得我头晕晕的,脸也红红的。


想吃南瓜饼么?我的顾先生更迷人了,他问问题的声音也让我着迷。


我一愣,疑惑的看着他。


我还给你做了小甜饼啊。他的笑更得意了,我投降我投降。


他打开冰箱上层,拿出一盒小小的,橙色的小圆饼!这不是我前几天特别想吃但是他没给我买的南瓜饼吗?


你不是说,油煎南瓜饼不健康么?


所以我自己做的,根据膳食指南,精确配比,我用天平秤了原材料,保证健康的。以后我们自己种赤小豆和南瓜,我给你做最健康的南瓜饼。


小甜饼,脆脆的,还有豆沙馅,我吃得一本满足。


顾未易,下次做铜锣烧给我吃吧,我想吃铜锣烧了。


他拿纸巾擦了擦我的嘴,亲了上来,浅浅的吻带着清香,三周年快乐,我的顾太太。


三周年快乐,我的顾先生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